丶林清清浅

折花载酒少年事 终有不复少年时

记梗 圣教大法好

“圣后圣后,我做了糕点你快来尝尝,这次我看陈玄朗有何话说!”欢快的童音由远及近,待看清庭中景象,那一抹水蓝敛起一身肆意,规规矩矩的立在廊下行礼,“属下莫雨参见陛下,参见教宗大人。”

“起来吧,你这次又跟朗儿打了什么赌?”见到这小鬼学着大人的样子毕恭毕敬,实在可爱得紧,天海的嘴角勾起淡淡笑意。

莫雨献宝似的将身后藏着的东西举到面前,剔透的瓷盘上磊着的,这是糕点?看到圣后投来的疑问莫雨微红着脸急急解释:“陛下别看卖相不怎么样,味道我尝过了真的不错的,这可是我花了一上午做的,绝对比陈玄朗那个小子做的强多了……”声音越说越低,莫雨低着头底气不足。

“恩,确是五花八门……”天海刚想嘲笑一下莫雨做的有多难看,一旁的寅行道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,“我道是这园子里新添了花木,却原来是你做的糕点,可是桂花馅的?”

天海看了一眼弯着眼睛的寅行道,伸手捻起一块放入口中,“甜而不腻,你也尝尝。”说着拿了个粘着花生碎的团子递给寅行道。

寅行道正给天海添茶的手微顿了一下,笑意微敛,伸手接过。

“教宗大人吃这块吧!唔……馅多……”眼看寅行道真的要吃,莫雨也顾不了许多,出声制止。

“?”天海莫名其妙看着略显焦急的莫雨,“教宗大人不能吃花生的。”

“没事。”寅行道安抚,却是对着天海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天海微微一愣。

冲着天海风轻云淡的勾了唇角,寅行道装作毫不在意的把那块花生团子换成了绿豆酥,咬了一口,“味道不错,比朗小子做的可口多了。”

莫雨一听,高兴得翘起了小辫子,“就是,陈玄朗口口声声说他做得多好吃,鬼才信呢!教宗大人可要为我作证,我做的比他强多了。”说罢也不管是在御前,骄傲得挺直了身板。

看着眼前女孩傲娇的模样,寅行道忍不住轻笑了一声,弯起的眉眼间藏住了眼底的黯然。

看着这样自然的寅行道,天海的心中反而不自然起来,“认识他多久了?一百年?两百年?莫雨都知道的事,我却不知道……”

“毕竟小孩子心性啊。”寅行道笑着感叹拉回了天海的思绪。

那边厢莫雨已经告退,跑着跳着跑去找陈玄朗了。听着寅行道的感慨,瞧着他好看的侧脸,天海无端生出虚幻的假想,伸手拂过寅行道的脉门,平和沉稳,看来是她多虑了。

这边寅行道眼底的黯然险些藏不住,看着天海看似无意的掠过他的脉门,心里暗自发苦,原来,她是这么想他的,早就知道了不是吗,又为何还在奢望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6)